奶笙

别爱我,哥会发疯,爱哥哥就三百六十度啃你屁股

[all邪]问不老麒麟懂不懂白头

★主瓶邪鸭

★吴小狗死亡预告

★人物ooc介意勿看哇

  吴邪死了,死在了去长白山的路上。

   出殡的那天,胖子站在灵堂里不肯离开。他一直都不相信天真会走在他的前面。泪水模糊了视线,也模糊了他继续前进的道路。

    张思邪抱着吴邪的骨灰盒走在整个队伍的最前面.。悲痛笼罩了整个队伍。没有人哭泣,所有人都只是沉默的走着。他们不相信,也不会信,那个吴家小三爷,道上的小佛爷会死。没有人会相信,那个传说会死。

  白昊天走在队伍的最末端,跌跌撞撞的用尽全身力气去追随着那一抹逝去的光。刘丧看不下去了,一把拽住即将跌倒在地的白昊天。

  “别送了”

  白昊天挣扎的把手抽出来,顶着通红的眼眶,气息颤抖的说

  “小三爷没有走,对不对”

  刘丧只是看着眼前的女孩,摇了摇头

  “他走了”

  白昊天像是突然崩溃一样,嚎啕大哭起来,像是新生的婴儿一样,第一次面对世界时产生的恐惧。

  一时间哭声惊扰到了所有的人,陆陆续续的哭声穿出。坎肩抹着脸上的眼泪走出队伍,一把拽住白昊天的胳膊

  “别哭了,老板不想看见你哭”

  白昊天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,跌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。

  张思邪看着嚎啕大哭的白昊天,和一直咬着嘴唇不肯哭出声的王盟,心中的苦楚无限放大。

  “快看,那是哑巴张!还有黑爷!”

  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,所有人都目光都投向一出。

  张起灵走在最前面,还是那最熟悉的连帽服,脸上看不到一丝表情。倒是往日嬉皮笑脸的黑瞎子,收起了平时一脸的放荡不羁。

 白昊天看着走过来的张起灵,像是发了疯一样挣扎的站起来,不听的张着嘴巴,但是嗓子里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  坎肩拦在了张起灵走来的路上

  “张爷,你来干什么,我们不欢迎你”  

  张起灵看着拦在面前的坎肩,眯起眼睛

  “让我过去,我要带吴邪走”

  王盟走出队伍,顶着一对红的核桃眼

  “张爷请回吧,我们老板不欢迎你”

  王盟改掉了平时的姑爷的称呼,他知道,这个人,不再是他的姑爷了

  张起灵看着眼前拦路的二人,脸上越发阴沉

  “哑巴,我说过,他们不会让你带走我徒弟的”

  一旁的瞎子默默的开口,他那沙哑的声音,像是一个被烟浸泡过的人

  “从你离开的那天,他们就不在把你当做姑爷了”

  “盟哥,你帮我抱一下我爹的盒子吧”

  一旁的张思邪默默的开口,把手里的盒子交给王盟

  “继续走,我爹不想看这闹剧”

  王盟端着吴邪的骨灰盒,指尖早已发白

  “好,小老板,我带老板继续走”

  队伍又启程了,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看这场闹剧,好像是所有人都约定一样

  “你来干什么”

  张思邪抬头,逆着阳光看着张起灵

  “我要带吴邪回家”

  “回家?噗”

  张思邪嗤笑一声

  “你凭什么带他回家”

  张思邪盯着面前的男人,眼里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落

  “他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再干嘛?嗯?十五年前,你留他一人,五个月前,你留他一人。哪一次,哪一次他没有求过你留下?你呢,哪一次留下了!”

  张思邪接近嘶吼一样质问着张起灵。

  张起灵一声不吭,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孩子的愤怒。

   “思邪,别说了。”

    黎簇和刘丧一人一边拉住这个在暴走边缘的幼兽。

   “偶像,你走吧,别让这场闹剧太难看了。”

    刘丧拽着张思邪

   “他说的对,你欠我们一个交代”

    张起灵看着面前的三人默不作声,一向脾气火爆的黎簇也是收敛住脾气

   “我以前很好奇,你到底是什么样一个人,让那么多人为你付出了生命。现在看来,你并不是我想的那么清高。最起码,在吴邪这里不是。”

   黎簇顿了顿又说到

  “如果是我,我不会离开他,哪怕知道他要死,我也会陪他一起下地狱,下地狱我也要跟着他,这是他欠我的。”

   “我要带他回张家”

   张起灵丝毫不在意前面这三个人,他知道,只要他想他随时可以拧断这三个人的脖子。但是他做不到,最起码对于张思邪他做不到,这是他跟吴邪的骨肉。他是世界上,除了吴邪跟自己最亲的人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带不走他的。”

     张思邪冷静了下来

     “这里的人都会拦着你的,哪怕会死,他们也不会让你带走他的。你知道吗”

    张思邪像是想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

     “我爹到死之前,都在念着你的名字,你知道不只是你爱他,只是你先认识了他,让他动了凡心”

      张起灵盯着面前的张思邪没有说话

     “你走吧,让我爹死的清净点”

     “哑巴,走吧”

     黑瞎子在一旁说道

     “思邪说的对,他们不会让你带走他的。”

     张起灵默不作声,只是目光坚定的看着部队远离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我会带他走的。”

     白昊天坐在花坛上,茫然的像个婴儿

     “你凭什么带走小三爷。他最需要你的十年你不在,你回来了,本以为会有安安静静的岁月。你为什么又消失了,你明明知道他身体不好,你明明知道金馆液没有办法让他变回最开始,你为什么要离开,他在死之前还问我们,你会不会在他死了之后忘记他。”

      白昊天走到张思邪面前,牵起张思邪的手,向大部队走去

     “胖爷说小三爷自私,要自己先走就留下你,小三爷说,等他死了没有人会再去帮你找回记忆,你会忘了他,会忘了胖爷花爷黑爷和思邪,到时候你就自由了”

     刘丧和黎簇默不作声,只是静静地跟着他们。

   “张爷,你走吧。小三爷只想让你平安。”

     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张起灵的眼角留下了泪水,他知道,从此神明失去了他的人间。

     是日毕,吴家长孙吴邪逝。

     一半撒入西湖,看那山川美景

     一半砌入吴家祖坟,落叶归根


  是个姐妹点的文文,文章有小彩蛋是关于鸭梨同学,丧丧,小花,瞎子和小哥的,也是微虐注意使用呀
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